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三明市召开全市档案工作会议

作者:林国平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8-21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福建省三明市全市档案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和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市委副秘书长熊旭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分管领导,档案局长、馆长,市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全省首届“档案工匠”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年档案工作取得的成效。会议要求,要围绕落实赶超、乡村振兴、文化宣传等工作,主动融入中心工作。要打好“三基础”,落实馆舍建设、档案数字化、档案馆业务评价三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优质发展。要抓好“三规范”,进一步规范档案普法执法、机关档案分级管理、档案长效治理等工作,有效强化立档督导。要管好“三环节”,围绕档案馆业务“收、管、用”,不断做优馆藏业务。要练好“三功夫”,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重点工作要再突出,要落实好机构改革,服务好中心工作,提升好“村档乡管”,保障好档案安全,发挥好创新引领。自身建设要再加强,要压实领导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档案工作,为档案工作提供保障;要加快工作进度,抢抓机遇,推进新馆建设;要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档案干部队伍。

    会上,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和全省首届“档案工匠”代表作了工作汇报和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段立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