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青岛市崂山区开展档案知识小微培训促档案工作水平提高

作者:杜俊河 纪玉强 李忠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8-21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档案馆积极在机关单位中开展档案业务知识小微培训,针对各单位的需求开展“点菜式”培训,快速提高档案人员业务素质,促进档案工作水平提高。

    近几年,针对机关单位档案人员变动频繁、档案新兵不断出现的特点,崂山区档案馆推出“点菜式”档案知识小微培训服务,对于各单位提出的培训需求,坚持“一日内回复,十日内安排”的做法,同时将“点菜式”培训工作纳入全馆目标考核,确保随时按需量身提供便捷服务。崂山区自2019年1月份开展机构改革以来,崂山区档案馆组织了10余次小微培训。近日,区档案馆又在区交通局、区综合执法局、区政府办公室、金家岭街道等单位开展了数次培训,培训的内容主要涉及行政许可档案、行政处罚档案、督查件和街道专业档案的整理等内容,培训采用业务标准讲解和纸质档案整理示范、录入归档系统示范相结合的办法进行,或是针对问题具体讲解,或是针对档案整理现场演示,培训互动性强。各单位档案人员普遍反映针对性强,易于学习和掌握,能够快速提升自身的操作技能和业务素质。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