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瑞昌市运用廉政档案做好“廉情”体检

作者:九江市档案馆 黄生生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8-21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这位同志配偶证件信息填写不够完善,需要重新填写”“这份廉政档案电子版和纸质版的内容填写不一致,请重新核对”……近日,江西省瑞昌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整理审核监察对象廉政档案时对部分单位现场辅助核对的联络员如是说。

    为提高廉政“画像”的精准度,昌瑞市纪委监委将全市监察对象按照“一人一档”建立动态廉政档案,并就建档的6类人员范围、档案更新的10项具体内容、建档方式和程序作出明确规定。廉政档案由多个主体填报,如组织部门负责填报组织处理等情况;个人填报本人及家庭基本信息、因私出国、经商办企业、从事股票、基金、投资型保险及房产买卖及收益情况等。为让廉政档案信息详实准确,该市通过资料验证、实地走访、个别访谈、部门联审等方式,对有关信息适时更新,客观记录监察对象履行党风廉政责任制、接受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廉政教育以及廉洁自律等情况。对所有敏感信息一律与外隔绝、内网保存,防止监察对象对个人信息弄虚作假等问题。

    “廉政档案所反馈的动态监测信息将作为监察对象职务任免、岗位调整、评先评优和责任追究的重要依据。”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把廉政档案作为预防腐败的‘哨口’,做好监察对象的‘廉情’体检。”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