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北京市平谷区档案馆
“三到位”积极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作者:平谷区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8-22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北京市平谷区档案馆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做到“三到位”。一是硬件设施配备到位。按照垃圾分类“四分法”要求,新增大型垃圾桶4个,并在每个楼层和办公室内放置分类垃圾桶,切实做好垃圾分类保障工作。

    二是思想宣传发动到位。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从垃圾分类的现状、重要性、投放标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宣传海报等,进一步提高单位职工的垃圾分类意识和能力,从而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垃圾减量的工作中来。

    三是日常监督考核到位。设置垃圾分类监督管理员,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动态管理和实时监督,并建立各科室日清理、周自检制度,强化日常检查,落实问题整改,形成垃圾分类长效机制。

    垃圾分类工作,是一项系统而持久的工程,任重而道远。今后,平谷区档案馆将继续做好垃圾分类宣传落实等工作,积极倡导绿色办公、低碳发展的健康模式。

 
 
责任编辑:魏安宁(实习)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