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湖南省档案馆为大学生知青专题研究提供优质服务

作者:湖南省档案馆 罗艳 鄢丽

来源:湖南省档案局 档案馆网站

2019-08-22 星期四

    近日,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学生郜某来到湖南省档案馆,为其撰写的知青上山下乡专题毕业论文查阅相关档案资料。

    湖南省档案馆馆藏知青档案资料较为丰富。因为郜某的论文倾向于重点研究知青1978年后回城的安置问题,所以其着重查阅了知青回城前后的档案。通过查询省知青办的相关文件,了解了湖南省各地市知识青年上山下乡运动开展情况。其中包括全省知青上山下乡工作会议材料,各地市知青办上山下乡情况反映,有关知青经费、木材分配、知青场队免税等材料。此外郜某还查询了有关劳动局安置知青方面的文件,包括全省劳动就业会议文件,各地市劳动就业工作开展情况等。丰富的档案资料让郜某对湖南知青回城安置情况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为其论文的撰写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