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福建泉州 市县综合档案馆实现跨馆利用

作者:黄金泽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8-23 星期五

    本报讯 前不久,在福建省泉州市档案馆牵头下,泉州市及所属各县(市、区)的13家综合档案馆签订了《泉州市县综合档案馆档案跨馆利用服务工作协议书》。至此,泉州各县(市、区)的市民在本地即可查询保存在全市其他县(市、区)的档案。此举使泉州成为福建省首个实施市县综合档案馆统一跨馆服务的设区市。

    根据协议,对异地查档有需求的市民持本人身份证件等合法证明,前往当地档案馆,填写跨馆利用服务申请表,经审核通过后,可跨馆查阅保存于本市其他县(市、区)的开放档案和个人民生类档案。其他县(市、区)档案馆将邮寄档案复制件到受理档案馆,而后由受理档案馆向申请查档的市民反馈,市民不必跑腿,无须久等,节约了物力财力。

    下一步,泉州市档案局、市档案馆还将依托市政务网搭建档案馆际远程共享利用服务平台,实现“当场受理、当场办结”,进一步落实便民、利民措施。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8月22日 总第3415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