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云南 强化精准扶贫档案工作

作者:陈建东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8-23 星期五

    本报讯 为及时贯彻落实云南省委书记陈豪在调研云南省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脱贫攻坚工作时的指示精神,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近日,云南省委宣传部、省档案局、省扶贫办联合制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进一步加强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的领导、组织和推进工作,确保精准扶贫档案真实客观地反映精准扶贫全过程。

    《通知》要求各有关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明确领导、指定人员,将精准扶贫档案管理与精准扶贫工作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同步落实,抓实抓细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确保与脱贫攻坚密切相关的各类文件材料收集齐全,做到不遗漏、不流失。《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档案行政管理部门主动联系扶贫部门、专业主管部门、有任务的行政村等有关单位,强化服务、加强监督,积极指导各单位准确建立健全精准扶贫档案,保障精准扶贫档案的依法收集与科学安全管理。针对精准扶贫工作音视频档案和照片档案的收集管理工作,《通知》要求注重通过录音、摄像、拍照等方式真实记录精准扶贫工作,确保精准扶贫音视频资料和照片及时归档、安全保存。

    下一步,云南省各级档案部门将把服务精准扶贫档案工作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的具体实践,加强指导,强化服务,确保完整收集和安全保存,全面、立体、生动地呈现和反映全省精准扶贫的历史性成就。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8月22日 总第3415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