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青岛市崂山区“十三五” 第二批档案进馆单位
全部完成数据首次移交

作者:杜俊河 纪玉强 李忠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8-29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十三五”期间机关档案进馆工作第二批单位全部完成了数据封装,并与区档案馆进行了首次交接,由区档案馆进行数据质量检查。

    为加强档案资源建设,确保崂山区机关单位档案的完整与安全,中共青岛市崂山区委办公室、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制发了《关于做好“十三五”期间机关档案进馆工作的通知》。根据文件要求,崂山区机关“十三五”档案进馆工作计划分三批开展、四年完成。第一批2017年完成进馆准备,2018年接收进馆;第二批2018年完成进馆准备,2019年接收进馆;第三批2019年完成进馆准备,2020年接收进馆。目前,正在开展第二批进馆单位档案和数据的移交。区档案馆根据第一批进馆单位存在的问题和有关经验,决定第二批单位档案进馆时先接收电子数据,检查确定没有问题后再接收纸质档案。目前,第二批31个单位全部完成了数据和纸质档案检查,完成了电子数据的封装,并移交区档案馆。区档案馆正抓紧时间进行数据检查,已经将20多个单位数据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10多个单位完成整改,已开展纸质档案的移交。第二批进馆单位纸质档案、电子数据的移交接收工作将于2019年底前完成。

 
 
责任编辑: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