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银川市档案馆组织召开“银川移民展”布展方案论证座谈会

作者:银川市档案馆 傅宁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9-05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档案馆主办的“银川移民展”(暂定名)布展方案论证座谈会在银川市档案馆召开,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史专家,银川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市政协文史委等10余家单位,承办企业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银川移民展”以发展和繁荣档案文化事业为指导,努力挖掘档案史志资源,从新中国成立前的各个历史时期、宁夏解放以及自治区成立前后、“三线建设”、知识青年上山下乡、改革开放新时期外地人来银经商办企业、扶贫开发及生态移民6个方面,展示了各个历史阶段银川移民的类型与特点、移民与银川的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从而使人们了解到不间断的外来移民,为银川带来的不断融合发展、不断更新的多元文化的丰富内涵以及灿烂的历史文化。

    座谈中,与会专家、学者充分肯定了市档案馆利用档案史志资源举办展览的举措。一致认为该展览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历史,为后人留下了珍贵的档案资料,大大提升了档案存史资政育人的功能。同时,就布展方案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与会人员对展览图片的选择、文稿的撰写、版面的设计等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银川移民展”是银川市档案馆利用档案史志资料制作的纪实性专题展览,是新时代拓宽档案开发利用渠道、加强档案宣传工作的一种新探索、新尝试。银川市档案馆(市地方志办)馆长(主任)张雪芹在讲话中首先对与会专家、学者等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同时强调,一要围绕“银川移民展”继续加强各类档案的征集工作,将更有价值的档案史料充实到展览方案中;二要抓紧修改完善,做好后期制作,争取在9月底完成布展,早日与观众见面,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