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宁夏 “学研检改”四步走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张金兰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9-18 星期三

    本报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档案馆立足档案工作实际,紧扣群众所盼,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首先是坚持“学”字铸魂,学思践悟有所获。自治区档案馆全体党员干部认认真真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在联系实际学上下功夫,检思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查漏补缺、及时跟进。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抓好集中自学,提升研讨交流质量,选编一些好的发言材料进行广泛传播,营造持久学、深入学、领导干部带头学的浓厚氛围。

    其次,坚持“研”字为据,调查研究见成效。自治区档案馆聚焦制约当前全区档案事业发展的问题,确定调研题目、制定调研方案,分片区、分小组下沉到文件利用窗口、区直有关单位、专业档案馆和市县综合档案馆,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测评满意度等方法,找到真正的短板弱项。

    三是坚持“检”字立根,深查细照树靶标。自治区档案馆全体党员干部深刻反思学习不深不透、系统性针对性实效性不强的问题,反思政治站位不够高、政治敏锐性不够强的问题,反思没有把工作当事业干的使命情怀问题,反思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剖析思想、政治、工作、作风、能力、廉政等问题的根源,列出问题清单,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措施。

    四是坚持“改”字当头,整改落实促发展。自治区档案馆对查摆出来的12个问题进行深入整改,能够当下改进的,立即整改;一时解决不了的,制定阶段目标,盯住不放、持续整改;对以往需要长期整改但一直没有得到有效解决的问题,下大气力、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真正做到有问题没有发现绝不放过、发现了没有整治绝不放过、整治不彻底的绝不放过。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9月16日 总第3426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