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天津抗日战争志》编纂工作推动会召开

作者:天津市档案馆

来源:天津档案网

2019-09-25 星期三

    近日,天津市档案馆组织召开《天津抗日战争志》编纂工作推动会议,天津市档案馆副馆长、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关树锋出席并讲话,市委党史研究室、天津社科院历史所、南开大学历史学院、天津市档案馆编研部主要负责人和编纂人员参加会议。

    天津市档案馆方志指导部负责人介绍了《天津抗日战争志》编纂工作指导思想和实施方案。与会人员围绕《天津抗日战争志》的篇目设置、时间节点、申请立项、经费支付方式等事宜进行了交流。关树锋向参与编纂单位的工作人员讲解了地方志编修工作的性质、任务及机制要求,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就下一步工作落实提出了要求:一是方志指导部要按计划认真组织实施,有序推进,协调解决好编纂过程中的各类问题,二是要明确《天津抗日战争志》编纂工作进度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有针对性组织搞好业务培训;三是参编单位要尽快落实报送负责此项工作的领导、部分负责人和具体编纂人员名单,尽快开展实质性编纂工作。

    各参编单位通过这次会议达成了共识,都表示将按照《天津抗日战争志》编纂工作方案要求,依法依规,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段立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