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武汉市档案馆召开主题教育党课辅导报告会
暨两委换届选举会议

作者:武汉市档案馆

来源:武汉市档案馆网站

2019-09-26 星期四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档案馆召开党员大会,选举武汉市档案馆机关委员会和武汉市档案馆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会议由市档案馆副馆长刘望云主持,市档案馆馆长张明权作专题党课辅导报告。

    张明权在会上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档案馆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政治保障,档案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牢思想根基。

    他表示,经过前期学习教育、检视问题、调查研究,发现市档案馆存在发挥档案资源优势服务中心大局力度不足、“三大体系”建设相对滞后、人才队伍难以满足发展需求等问题。这些问题产生的根源是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意识和党性原则不强,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作风有所残存。

    他要求全体干部要继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勇于担当、苦干实干,切实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推动武汉档案馆事业提质升级。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坚定档案人的理想信念。二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高档案馆工作政治站位。三是以新馆搬迁和使用为契机,着力推进“三个体系”建设。四是以主题教育为抓手,强化档案馆干部队伍建设。

    最后,刘望云代表新当选“两委”班子讲话。新一届“两委”班子将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组织领导、教育培养、推进落实等职能作用,提高凝聚力、战斗力,促使机关工作队伍素质、纪律作风再提升。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