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柳州市档案人员业务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柳州市档案局 陶莹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10-14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前不久,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档案人员业务培训班在柳州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开班。此次档案培训,是2019年档案机构改革之后首次举办培训班,共两期,培训760余人。

    为进一步加强档案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全市档案专业技术人员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提高培训课程质量,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自治区档案业务专家、市档案馆业务专家进行授课。培训内容既安排了《档案法规与档案安全管理》这样的理论基础知识课程,也有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的《文书档案收集整理》《会计档案和照片档案收集整理》《科技档案收集整理》《档案信息化建设》等实践技巧课程。希望通过几天的脱产培训,能提高学员们的档案法律意识、安全管理意识,帮助学员们掌握档案基本理论和操作技能,在日常处理档案工作时更加得心应手。

    今年全市档案人员业务培训班参培人数再创新高,新形势下档案工作受重视程度显著提高;市档案局领导高度重视培训班的举办,明确档案培训工作常态化管理。

 
 
责任编辑:张雪 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