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山西省档案馆副馆长白晓军赴曲沃县开展“三服务”工作

作者:张谦

来源:山西档案信息网

2019-10-16 星期三

    为贯彻落实山西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提升服务能力,进一步将山西省档案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近日,山西省档案馆副馆长白晓军一行赴曲沃县开展“三服务”工作。

    在曲沃县乐昌镇政府,白晓军详细了解了乡镇机关和村级档案工作开展情况。白晓军指出,基层档案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要按照《村级档案管理办法》等规定,不断做好乡镇和农村档案工作,加大档案工作宣传力度,全面提升档案事业服务地方、服务基层和服务群众的作用。在曲沃县国土资源局,白晓军实地查看了机关档案室,对档案设施设备、人员配备和业务开展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指导,在制度建设和机关档案规范化管理上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白晓军还向各单位赠送了省档案馆编印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服务”宣传资料系列》,内容涉及机关、开发区、企业、高校、农村、社区六个方面的档案工作实务手册,方便各级档案工作部门开展业务和宣传教育工作

    在曲沃县档案馆,白晓军实地查看了档案收集整理、保管保护、编研展览、安全保卫和机关党建等工作,参观了曲沃县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展厅,深入了解了当前基层档案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帮助其破解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白晓军指出,曲沃县档案馆档案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要继续巩固和发扬。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突出档案馆“五位一体”基本功能,不断提高档案业务基础能力。要坚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引领,不断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积极作为,不断破解影响和制约新时代档案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

    本次“三服务”工作既是山西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省档案馆档案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2019年,省档案馆结合基层档案工作特点,多次深入开展了档案服务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开发区“六进”活动。今后,省档案馆将继续组织开展服务地方、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三服务”活动,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发挥好档案留凭、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完成好“聚焦夯实‘三大体系’,创新创建‘三大工程’”的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刘琛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