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平阴县:
外出“取经”拓视野 助力智慧化档案馆建设

作者:平阴县档案馆 万叶慧

来源:济南档案信息网

2019-10-16 星期三

考察人员参观档案展馆

    近日,山东省平阴县县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平阴县档案馆、平阴县史志办相关人员一行赴青岛、日照两地,就档案信息化管理及智慧化档案馆建设工作进行考察学习。

    考察组一行先后对青岛市档案馆、青岛市市北区档案馆、日照市方志馆的内部功能布局、档案库房、中控室、机房、会议室等,以及业务和技术用房设计、智能温湿度控制、监控系统、消防系统、防盗及门禁系统、中心控制室与机房建设、馆室一体化建设、档案服务利用中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考察,并就档案库房建设、展厅布局、档案信息化建设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使考察组人员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更新了理念,对做好平阴县档案馆新馆展厅布置、档案信息化建设、智慧化档案馆建设等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为县档案馆新馆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刘琛 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