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珠海市档案馆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

作者:珠海市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10-16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10月1日上午,广东省珠海市档案馆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市档案馆馆长周晓文主持仪式并讲话。

    上午9时,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3名护旗队员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迈着坚实雄健的步伐,精神抖擞地将国旗护送至升旗台。伴随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着升旗手将五星红旗一角抛向天空,全体党员干部向国旗行注目礼,并高唱国歌,向祖国表达最崇高的敬意,深情祝福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明天更加美好。

    周晓文指出,盛世华诞,共庆辉煌,市档案馆以举行升国旗这种庄严而又简朴的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祝福伟大的祖国更加欣欣向荣。她强调,在新时代的征程中,要戮力同心唱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强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守初心使命抓落实,坚持真抓实干抓落实,提振精神状态抓落实,开创新时代各项档案工作新局面,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珠海经济特区“二次创业”加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市档案馆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当由20架直升机组成巨大的“70”字样的空中护旗梯队飞来时,当仪仗方队首次同时高擎党旗国旗军旗经过天安门接受检阅时,当“扬帆大湾”广东彩车驶过时……现场收听收看的党员干部一次又一次地报以热烈的掌声。“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我爱你,中国”……当一首首饱含深情的歌曲响起时,现场人员禁不住跟着一起唱起来,心潮澎湃、热泪盈眶。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是充满自豪的宣示,是满怀信心的宣言,点燃了全体中华儿女的奋斗豪情,大家一定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珠海经济特区“二次创业”加快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档案保障。

 
 
责任编辑: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