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南京市档案馆举行升国旗唱国歌活动

作者:南京市档案馆 梅正亮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10-16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10月1日上午9时30分,江苏省南京市档案馆作为全市70个升国旗仪式示范点,在南门外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开展“我爱祖国、同唱国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周边金陵中学实验小学学生代表、应急救援消防队员、部分居民和本单位人员约120余人参加了仪式,齐声同唱国歌,抒发爱国情怀、唱响爱国爱党主旋律。

    此次被列入全市升国旗仪式70个示范点更加凸显南京市档案馆作为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重要性。近两年来,南京市档案馆举办各类爱国主义题材主题活动和展览20余个,迎来参与活动、参观展览的中小学生、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40余万人。

    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现新中国70年光辉成就,从年初开始,南京市档案馆开始策划并参与一系列的庆祝活动。与南京市妇联共同启动“与共和国同成长”家庭档案主题展示活动,在全市为70个特色家庭建立档案,用档案讲述他们与共和国同成长的故事,并举办家庭档案展览等系列活动。于9月19日、9月22日,分别在扬子石化和鼓楼区凤凰熙岸社区举行了家庭档案百姓系列分享会,邀请了10组家庭的12位嘉宾讲述家庭档案背后的故事,回顾小家与大国的发展变化。南京市档案馆积极参与“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江苏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的南京展区筹备工作,牵头负责组织展品征集组、参与展览提纲编写、制定征集工作方案,面向全市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开展以“70年,我与南京同行”为主题的实物、照片、视频、家庭档案征集暨展示活动。9月29日,该展览正式对外展出,南京展区的《新南京的第一》70集微视频,综合运用相关历史视频、照片、可视化数据讲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南京在建设发展中各条战线上诞生的70个“中国第一”“世界第一”,引起社会强烈反响。

 
 
责任编辑: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