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湘潭市档案馆正式揭牌开馆

作者:湘潭市档案馆 吴剑波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10-16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湖南省湘潭市档案馆举行揭牌开馆仪式。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忠红和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陈育松共同为湘潭市档案馆揭牌。

    陈忠红指出,湘潭市档案馆揭牌开馆是全市档案事业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希望全市档案工作者以此次机构改革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在新时代推动全市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坚持为党管档的工作定位,牢牢把握档案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要聚焦全市中心大局,更好地服务湘潭改革发展。三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过硬档案干部队伍。

    陈育松在发言中表示,市档案馆将坚守“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属性,切实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积极拓展档案服务领域,牢固树立“你用档,我用心”的服务理念,全力打造优质服务窗口,服务社会、造福人民,为建设“伟人故里、大美湘潭”,加快湘潭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湘潭市档案馆位于湘潭高新区板塘街道西塘村,总建筑面积15961.84平方米。由主楼和裙楼组成,其中主楼9层,裙楼3层。2016年4月开工建设,2019年2月通过竣工验收。项目按照“国内一流,全省领先”的目标打造,具备档案安全保管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档案查阅利用中心、政府公开信息文件查阅中心、电子文档中心“五位一体”的功能要求。开馆后将面向社会开展档案接收、征集、保管、馆藏档案和政府公开信息查阅利用等服务。

    市档案馆搬迁工作于8月16日启动,市档案馆成立搬迁领导小组,制定档案搬迁工作方案。全体干部职工以强烈的使命感和高度的责任心,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全力以赴投入搬迁工作,并将搬迁工作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一项内容,经过连续1个多月的加班加点工作,完成了馆内30多万卷(件、册)档案资料及档案专用设施设备的安全、有序搬迁。

 
 
责任编辑: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