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浙江省档案局长馆长读书班在杭州举行

作者:浙江省档案馆

来源:浙江省档案馆网站

2019-10-16 星期三

    近日,浙江省档案局长馆长读书班在杭州举行。读书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全省深化机构改革总结会议精神,坚持“三个走向”根本遵循,深化“五档共建”主抓手,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高质量做好档案部门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推动浙江档案工作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研商明年工作思路。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局长、省档案馆馆长刘芸出席并讲话,省档案馆领导,各市档案局长、馆长和省档案局各处负责人参加读书班。

    刘芸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档案局、档案馆和杭州、宁波市级档案部门在第一批主题教育中所取得的成效,从坚持系统思维一体谋划做好结合文章,注重因地制宜创新载体彰显红色“档案味”,聚焦问题导向、靶向发力、答准时代新问卷三个方面,总结提炼了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要求各市档案部门认真参考借鉴,扎实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并抓住契机解决一些长期未能很好解决的问题,同时为主题教育做好档案服务。她指出,明年是主题教育后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要坚定不移以“三个走向”为根本遵循,高质量高起点谋划布局好明年工作。

    刘芸围绕把扎实抓好规划编制与落实作为加强顶层设计、实现长远目标的重要载体和抓手,以大力提升档案服务质量和水平充分体现档案工作的政治属性和价值追求,把大抓基层基础作为服务地方治理和补齐短板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以统筹抓好档案行政和档案馆两支队伍建设进一步巩固夯实主题教育成果四个方面,对明年全省档案工作为什么要着重抓好“四个提升”进行了深入阐述,为全省档案系统谋划布局好明年工作明确了方向,厘清了思路。

    各市档案局长馆长在读书班上围绕机构改革后如何实现档案工作“一盘棋、双加强”以及本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和明年工作思路等进行了交流发言。读书班全体人员还出席了档案工作体制机制创新学术研讨会和全省档案馆业务建设交流会。

 
 
责任编辑: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