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银川 走进回民中学 宣讲城市故事

作者:吴 瑾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10-18 星期五

    本报讯 为进一步传播银川声音、颂扬社会正能量,近日,由银川市档案馆(市志办)、市委讲师团组成的6人宣讲团走进银川唐徕回民中学,开展“坚定文化自信 挖掘档案史志资源 讲好银川故事”首场宣讲活动,学校全体教职工、学生及其家长代表共150余人聆听了宣讲。

    宣讲人饱含深情地为现场观众分别讲述了《唐中筑梦人》《凤凰涅槃》《与国同梦:奋力谱写不断升华的教育人生》等涵盖银川市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银、乡村振兴、城市发展变迁等中心工作中的典型人物和真实故事,彰显了银川市地域文化特色,凝聚了银川力量,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激发了他们心底的爱国热情和家国情怀。

    本次活动是讲好银川故事“进家庭、进学校、进机关、进部队、进社区、进农村、进网络”宣讲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从小培养学生们爱祖国、爱家乡的优秀品质,号召他们学先进、学典型,在校园里埋下爱国主义的种子,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伟大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10月17日  总第3437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