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天津市档案馆受赠解放战争亲历者口述档案

作者:刘 虹 李美玲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10-18 星期五

    本报讯 前不久,“人民的胜利”解放战争亲历者口述历史影像档案捐赠仪式在天津市档案馆举行。捐赠仪式上,平津战役纪念馆、津云新媒体集团向市档案馆捐赠了刻录解放战争亲历者口述历史影像的光盘及配套书籍《天津解放的那一天》。

    2018年7月,平津战役纪念馆、市档案馆、津云新媒体集团组织全市10余支文史志愿者团队,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平台,发动志愿者及热心网友200余人次,在全国范围内向亲历人民解放战争的普通群众、老战士等征集口述档案史料。志愿者们走访了天津、唐山、古冶、遵化等地,行程千余公里,征集到反映人民解放战争的口述历史影像资料39人(期)。今年1月,平津战役纪念馆将其集结成册,出版《天津解放的那一天》。9月初,津云客户端、北方网等以网络专题形式对这批口述历史影像进行了集中展示,点击量已超过600余万次。

    捐赠仪式上,市档案馆馆长方昀表示,此次受赠的档案非常珍贵,它侧面还原了人民解放战争波澜壮阔的历史,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收到这样的捐赠意义非凡。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10月17日  总第3437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