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青岛市崂山区档案馆集中指导第三批单位开展档案进馆准备

作者:崂山区档案馆 杜俊河 李忠 纪玉强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10-23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青岛市崂山区档案馆对第三批21个单位开展档案进馆准备集中指导工作,督促他们尽快进入工作状态,积极推进工作。

    崂山区机关“十三五”档案进馆工作分三批开展,四年完成。第一批2017年完成进馆准备,2018年接收进馆;第二批2018年完成进馆准备,2019年接收进馆;第三批2019年完成进馆准备,2020年接收进馆。进馆的档案是2002至2010年的文书、照片、实物、录音、录像等档案。为督促第三批进馆单位尽快开展准备,崂山区档案馆于8月份开展集中指导工作。一是建立微信群,利用微信群发布进馆标准和各单位工作动态,解答业务问题,特别是根据去年出现的问题,崂山区档案馆业务指导人员及时将怎样核查档案、封装数据、刻盘、制作目录等内容从微信群发给大家,使得指导标准整齐划一,指导效率大大提高;二是一一打电话催促各单位尽快开展进馆准备工作。对于工作开展比较快、完成纸质档案、电子数据核查的单位,崂山区档案馆业务指导人员及时到各单位进行抽检,将问题及时反馈给各单位,保证进馆准备工作尽快推进;对于启动慢或有问题的单位,崂山区档案馆分管领导积极与各单位分管领导进行对接,解决问题,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