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嘉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作者:慈波

来源:浙江档案网

2019-10-23 星期三

    近日,浙江省嘉兴市档案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馆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党的政治建设、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四个方面开展研讨交流。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刘松洁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施迪、组员吴伟平到会指导。

    刘松洁指出,在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市档案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稳妥推进。通过这次集中学习,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和思想政治洗礼,对不忘初心的理解更加深化、对牢记使命的理解更加深刻、对理想信念的理解更加深入。下一步工作要紧而又紧,注重抓好“五个聚焦”“五个专题”“两个结合”,推动市档案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见实效、走前列。一是聚焦目标要求,确保方向不偏;二是聚焦学习教育,力求学深悟透;三是聚焦调查研究,切实摸清实情;四是聚焦检视问题,努力找准症结;五是聚焦整改落实,坚持边查边改。同时要做好统筹谋划、有机结合,要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与档案史志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把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的开展推动档案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档案史志工作的发展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切实做到两促进。

    施迪对市档案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抓好学习。要认真完成规定书目学习任务,同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入脑入心、学深悟透;二是做好统筹结合。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要边学边查、边查边改;三是积极争创亮点。要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做好档案文献展巡展等工作,及时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确保市档案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责任编辑:段立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