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杭州市公安档案工作协作组会议召开

作者:李华丽

来源:浙江档案网

2019-10-24 星期四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公安档案工作协作组会议在杭州市富阳区召开。按照 “既懂公安工作、又懂档案业务、掌握信息技术实用技能、胜任新时期公安档案工作需要的复合型人才”目标,围绕档案法律法规、档案基础业务、特别是档案信息化等重点内容,杭州市公安局开展了目标明确、针对性强的培训。

    市公安局档案科负责人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对档案管理工作人员进行单独集中培训,表明市公安局对档案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要求培训学员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学以致用,不断提高档案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管理水平,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本次培训课程编排科学,不仅详细介绍了归档材料收集要求、归档工作注意事项,并针对浙江省档案管理信息系统进行专门讲解;所有区县(市)专(兼)职档案员及富阳区各派出所内勤参加培训,力争促进档案管理工作人员掌握应知应会的档案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真正实现“站着能说、坐下能写、下去能指导”的工作目标,为公安档案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通过培训,参训学员丰富了档案管理专业知识,掌握了操作技能,对推动全市公安档案档案管理工作上水平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段立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