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厦门市湖里区建立学生食堂专属档案

作者:孔凡洁 陈家华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网

2019-10-30 星期三

    近日,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禾山市场监督管理所通过建立学校、幼儿园及小饭桌的专属档案,强化日常管理监督,守护学生饮食安全。

    执法人员对辖区学校、幼儿园食堂、小饭桌等单位的用餐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根据实际情况建立“一户一档”制度,食堂建档材料包括办学许可证复印件、食品经营许可证复印件、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聘任书、相关资格证书、餐饮动态等级评定表,以及日常监督检查记录及整改报告等材料。其中小饭桌建档材料更加细化,除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还包含了厨房平面图、餐饮动态等级评定表等。执法人员表示“学校、幼儿园、小饭桌食堂建立‘一户一档’,对于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更有针对性,也更有帮助,比如通过了解学校、小饭桌的食堂面积和用餐人数,我们就能判断食堂供餐数量是否合适,避免存在用餐人数超过供餐承受量的情况。”

    为进一步提升校园食品安全水平,近期,禾山街道食安办联合禾山市场监督管理所举办了食品安全培训会议,主要围绕食品安全管理、食堂环境、健康管理及培训、落实索证索票制度、清洗消毒、食品加工制作管理、使用食品添加剂情况七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和培训。会议上,禾山市场监督管理所相关责任人通报了近期校园食品安全检查情况,并组织学习《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街道食安办副主任就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食品安全意识提出工作要求。

    接下来,禾山市场监督管理所将持续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学校食堂、小饭桌等,督促其整改,并做好食品安全知识科普工作,有效提升校园食品安全水平。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