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青岛市档案馆青工委组织开展第五期青年讲堂活动

作者:青岛市档案馆

来源:青岛档案信息网

2019-10-30 星期三

参观现场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档案馆青工委结合“三述”工作安排及档案部门工作实际,围绕“述典型”工作组织开展第五期青年讲堂活动。活动中,市档案馆专家以“兰台追梦”展览讲解为主要形式,为青年同志上了精彩的一课。副馆长刘朋云参加活动并对青年同志提出期望。

    讲解内容以市档案馆发展历史脉络为主轴,从组织体系建设、档案资源建设、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管理与保护、档案行政管理、档案利用、机关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青岛市档案馆从筹建到今天走过的光辉历程与翻天覆地的变化。青年同志认真聆听,深受鼓舞,积极互动。从满墙的照片与展台的老物件中,青年同志不仅学习了档案工作体系与工作内容、了解了市档案馆近60年来取得的成就与荣誉,亦被一代又一代的档案人默默无闻、脚踏实地、恪尽职守、开拓进取的精神所感动,更加坚定了青年们身为新一代档案人的责任与使命。

年轻同志观看老照片了解市档案馆的过去

    课程中,刘朋云多次与青年同志进行交流,介绍市档案馆旧址及从旧馆到新馆的搬迁过程,回忆自身工作经历,讲述其在旧址办公时期的艰苦环境,并对照老合影照片向青年同志介绍那些曾经作出卓越贡献的退休档案工作者。他希望青年同志多了解档案馆的历史,向前辈们学习,不忘初心,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