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青岛市档案馆开展“三述”大讲堂活动

作者:青岛市档案馆

来源:青岛档案信息网

2019-10-31 星期四

    按照中共青岛市委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的意见》要求,近日,山东省青岛市档案馆组织开展“三述”大讲堂活动。档案接收处负责人为全馆干部职工作“青岛市智慧档案馆二期工程建设方案及推进情况”讲座,受到干部职工欢迎。

    青岛市档案馆自2003年在全国率先建成数字档案馆以来,坚持以信息化引领档案工作发展,不断加强档案资源建设和开发利用,为档案信息长久保存和高效服务奠定了坚实基础。智慧档案馆建设是未来档案馆发展的趋势,也是智慧城市建设的一项内容,有利于服务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放管服”“一次办好”等改革,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国际大都市提供档案支撑。在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2019年底青岛市智慧档案馆项目二期工程将开工建设,将在一期工程的基础上,建设连接全市各级档案馆、档案室的智慧档案系统,构建档案智慧化的收集、管理、服务、保护、监督平台。

    本次讲座内容与“三述”要求、“攻山头”目标紧密结合,为大家讲解青岛市档案馆信息化发展现状、解读档案行业和相关产业新理论新观点和最新科研成果,介绍青岛市智慧档案馆二期工程项目架构和主要内容,展望智慧档案馆未来发展前景,为下一步实施智慧档案馆工程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