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青岛市档案馆展览中心荣获
青岛市首批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

作者:青岛市档案馆 苏银娇

来源:青岛档案信息网

2019-11-07 星期四

 

授牌仪式现场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总工会主办的“新时代最美劳动者”暨青岛市首批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发布仪式举行,青岛市档案馆展览中心被评选为青岛市首批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市档案馆展览中心代表焦璐出席授牌仪式。

  市档案馆展览中心于2008年7月落成启用,是国内档案系统首个专门为档案馆建设的展览中心。二楼常设“见证青岛”展览,贯通近现代青岛的城市发展历程;三楼为城市特色专题板块,挖掘岛城各领域的突出成就:如海洋研究、工业品牌与电影艺术等。一楼流动展区,每年根据重大时间节点与社会热点,举办相关的专题展览,如“青岛制造之路”“青岛与海洋”“红星照耀中国——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图片展等,均取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受众认可。

  展览中心将结合自身优势,继续发挥市企事业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弘扬爱国主义、传承红色基因、把握时代脉络、承担全市首批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的使命。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