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青岛市档案馆组织开展“三述”大讲堂“述典型”第二讲

作者:王晓华

来源:青岛档案信息网

2019-11-11 星期一

    根据山东省青岛市委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的意见》部署和市档案馆《关于深入开展“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的实施意见》要求,近日青岛市档案馆组织开展“三述”大讲堂的“述典型”第二讲,刘旭刚、张晔、王晓华三名同志分别汇报了出访德国、荷兰举办展览、征集档案等工作情况。

  刘旭刚以《加强国际档案文化交流,丰富馆藏档案资源》为题,介绍了出访德国、荷兰的基本情况及主要成果。张晔讲述了德国、荷兰档案馆博物馆举办展览的独特创意和展览特色、本次赴外征集的具体成果,以及赴外开展档案展览、征集工作的体会和感悟。王晓华从档案基础业务工作的角度,汇报了德国、荷兰部分档案馆及博物馆的馆库建设、档案保管、档案利用等情况。

  本次讲座内容与“三述”要求、“攻山头”目标紧密结合,全体干部职工通过三位同志图文并茂的介绍和汇报,进一步了解了国外档案工作发展情况和一些先进的工作方式方法,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