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青岛市档案馆组织参观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岛成就展”

作者:青岛市档案馆 张娟

来源:青岛档案信息网

2019-11-13 星期三

参观现场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日,山东省青岛市档案馆组织50余名党员干部参观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岛成就展”。展览分为“岛城迎新生”“改革引春潮”“扬帆新时代”三个部分,图文并茂地展示了青岛70年的光辉历程和辉煌巨变,今天的青岛在国家战略中的作用与日俱增、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城市发展日新月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岛发展寄予了深情厚望,习近平总书记要求青岛“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省委、省政府要求青岛当好山东发展的龙头,打造山东面向世界开放发展的桥头堡。青岛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正在“学深圳、赶深圳”,发起“十五个攻势”,努力把青岛建设成为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打造山东面向世界开放发展的桥头堡、长江以北地区国家纵深开放新的重要战略支点。

    观展中,党员干部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详细讲解,深深惊叹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青岛各项事业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热情、凝聚了奋斗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回顾昨天,才能更加珍视今天,展望明天。珍视今天,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服务于市委发起的“十五个攻势”,认真落实市档案馆24项“攻山头、推典型”工作清单任务,开拓创新,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狠抓落实,为档案事业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展望明天,将不辜负新时代新使命,坚守初心,砥砺奋进,争做“三化一型”干部,不负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顽强拼搏的意志,努力使档案工作在新时代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