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全国《抗日战争档案汇编》项目工作交流研讨会在济南召开

作者:陈晓

来源:山东档案信息网

2019-11-13 星期三

    近日,全国《抗日战争档案汇编》(以下简称《汇编》)项目工作交流研讨会在济南召开。山东省档案馆馆长李世华参加会议并致辞。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档案部门项目管理人员和档案编纂专家参加会议,

    李世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档案工作情况,以及山东各级档案部门充分发挥档案资源优势挖掘档案信息服务中心大局、全力推进全省县级档案馆建设、推动档案工作与大数据融合发展、以数字档案馆建设为重点积极推进档案工作转型升级等方面的做法。他指出,开展《汇编》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中国档案事业史上的一件大事,对于深入挖掘档案价值、传承红色基因,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力量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将结合山东实际,按照国家档案局部署要求,确保《抗日战争档案汇编(山东卷)》编纂工作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推动山东档案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协作配合,树立精品意识,做好统筹规划,以保进度、提质量为重点,做好《汇编》各项工作。会议通报了全国各级档案馆《汇编》编纂进度,交流探讨了在项目申报、书稿编审和出版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及解决办法,以及在机构改革背景下如何协调和发挥各级档案局、档案馆在《汇编》工作中的作用,组织和指导市、县档案部门开展工作等。山东、江西、贵州、江苏等省档案馆作了编纂工作经验介绍。与会人员还到山东省档案馆进行了现场观摩交流。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