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南京市档案馆与金陵科技学院联合举办
档案馆专业人员培训班

作者:南京市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11-15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贯彻落实国家档案局、人社部制定的《档案专业人员继续教育规定》,适应档案部门机构改革需要,增强全市档案人员专业化能力,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需要,日前,江苏省南京市档案馆与金陵科技学院联合举办了市、区档案馆专业人员培训班。培训采取半脱产方式,每周2天,为期3个月。

    此次培训是市档案局、档案馆分设后,针对市、区档案馆专业人员开展的专门培训。培训班突出了以下特点:一是参照高校档案专业人才培训模式。根据市、区档案馆缺乏专业档案工作人员的实际情况,确定了学专业、打基础的培训思路,参考高校档案专业设置,采取课堂教学方式进行培训。二是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此次培训既有课堂教学,又有实践教学,还有网络教学,通过多种形式组合、线上线下互动,为学员提供更为丰富的学习体验。三是培训内容丰富。设置了档案管理学、档案学概论、电子文件和电子档案管理、档案保护技术学、中外档案事业等8门档案专业课程及江苏省远程教育平台相关课程,帮助大家在有限时间内学习尽可能多的档案专业知识。本次培训作为档案馆开展专业人员培训的一次探索实践,将争取用3-5年时间,对市、区档案馆所有专业人员进行一次轮训。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