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宾阳县档案馆党支部扎实推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宾阳县档案馆 韦旭贵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11-18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自9月份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宾阳县档案馆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一是及时行动,成立领导小组。成立了档案馆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由党支部书记、馆长担任组长,党支部组织委员、副馆长任副组长,成员由支委成员及各股室主要负责人组成,明确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指导督促和统筹推进,为主题教育打下了强有力的基础。

    二是结合实际,制定方案。按照县委通知精神,结合实际,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明确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对象范围、时间安排,并强调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突出检视问题和落实整改工作,积极对标先进,采取措施方法,进一步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党员干部的精气神。

    三是全面动员,全体参与。县档案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具体部署,要求全馆党员干部要在状态、明方向、求实效。

    四是落实措施,有序推进。购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知之深 爱之切》等学习书籍,供党员干部在党员活动室内传阅;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发放到每位党员干部手中,引导党员干部充分利用书籍、学习强国APP平台,抓好个人自学,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领导班子成员先学一步,率先示范,切实将学与做、查和改结合起来,与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相结合,组织开展档案业务培训班、深入支部联建单位开展党建促脱贫工作调研、深入各镇开展扶贫档案调研等,以实际行动争当先锋示范,将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责任编辑:刘琛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