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湖北省大冶市档案馆开展“光辉历程、大冶记忆”巡回展览

作者:余海深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11-21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期,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体现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价值,湖北省大冶市档案馆深入挖掘馆藏资源,举办了“光辉历程、大冶记忆”档案图片巡回展览。此次展览在市内20个展点展出,意在让历史档案进乡镇、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扩大档案工作的社会影响。

    据了解,此次展览共选取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有关大冶市的照片近200张,内容涵盖市工业经济、农业生产、商贸服务、教育体育、文化艺术、民俗风情、自然风光、城乡面貌等多个方面,全面真实地反映了各行各业的风貌。

    此次巡回展览受到了市民的热烈欢迎。据初步统计,咨询参观的市民达万余名,共发放宣传资料约10000份,为群众解疑释惑400余人次。当年的一些知青、中师毕业生看到三四十年前自己学习、工作的地方,忍不住热泪盈眶,纷纷表示档案图片展将他们带回到了往昔峥嵘岁月,重拾了一段青春记忆。

    作为市民认识档案、了解大冶的一个窗口,此次展览以独特视角彰显了敢为人先的大冶精神与勇往直前的大冶力量,激发起市民对大冶社会经济发展的认同感及自豪感。

    市档案馆将以此次巡回展为契机,充分利用各类媒体,进一步加大对档案史料的开发、利用、宣传力度,从而强化社会档案意识。

 
 
责任编辑:王思思(实习)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