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攀枝花市西区档案馆切实为查档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作者:西区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11-21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四川省攀枝花市西区档案馆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在工作中坚持为查档群众“多想一点、多问一句、多做一步”,急群众之所急,切实为查档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前不久,彭女士来到该区档案馆查阅其在2003年办理农转非户口发票的凭证,但不知发票开具单位,该馆通过姓名在文书题名中查找无结果,考虑到发票一般归入会计凭证,但大多数会计凭证多为立档单位自行保管,故当时无法依据提供信息查找到所需档案。后据彭女士回忆说当时开具单位可能为某经济园区,该馆工作人员立即联系该工业园区管委会查找,但仍未查找到,彭女士当天十分失望地离开。

    但区档案馆工作人员将此事放在了心上,事后经多方查找了解得知当年办理农转非户口的单位为西区经济试验区管委会,该单位后变更为商务局,包括1997年—2001年办理农转非户口发票的会计凭证存于区经济合作局,包括2002—2003年办理农转非户口发票的凭证存于区财政局支付中心会计凭证中,现寄存于区档案馆,区档案馆立即为彭女士复印了相关档案内容并联系其前来办理查阅手续,彭女士万分激动地说:“这可解决了我的大问题,太谢谢你们了。”区档案馆工作人员同时将相关情况通知了相关单位,方便有类似需求的群众及时查阅到相关档案。

 
 
责任编辑:张雪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