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南充市档案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召开

作者:南充市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11-22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四川省南充市档案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召开。会议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围绕担当作为找差距,对个人检视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分析。

    会上,市档案馆馆长刘文明带头作对照检查,馆班子成员及县级干部先后发言。大家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以下简称《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紧扣“18个是否”,逐条逐项对照检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效果。

    刘文明指出,对照党章党规、《准则》和《条例》找差距,围绕担当作为找差距,聚焦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找差距,对个人检视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分析,是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严里走的重大举措。他强调,一要在深化理论学习上下功夫、争一流、作表率。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不断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和运用,加深对《党章》《准则》《条例》的领会和掌握,始终做到心中有指南、心中有戒尺,不断提升档案馆全体同志的思想境界、理论水平、政治素养、纪律规矩意识。二要在狠抓问题整改落实上下功夫、争一流、作表率。积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发扬斗争精神,从思想、政治、组织、纪律、作风等方面深入检视,补充、完善、细化问题清单,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三要在干事担当上下功夫、争一流、作表率。各位班子成员、县级干部不仅要带头抓好自身的主题教育,努力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方面起带头、作表率,还要抓好分管科室的主题教育,抓好专项整治整改工作,并将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当前档案馆“三大体系建设”的各项工作有机统一起来,确保“两不误、两促进”。

 
 
责任编辑:刘琛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