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宁波市档案局对涉改单位档案处置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作者:宁波市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11-27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浙江省宁波市档案局根据市委统一安排,组成两个督查组对市直涉改单位和各区县(市)机构改革档案处置工作开展专项督查,重点对涉改单位档案处置的落实情况、档案行政管理部门监督指导的开展情况及各个国家档案馆接收处置档案的情况开展督查。

    从督查情况来看,全市涉改单位已全部完成机构改革档案处置方案的编制、各种门类和载体的档案资料的清点核查和统计等工作。各单位档案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市县两级档案行政管理部门对涉改单位档案处置的监督指导进一步加强。各个国家档案馆积极创造条件,进一步推动处置档案的接收进馆和保管利用工作。全市未发现改革前后工作断档、服务缺位及档案遗失、泄密等问题。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如档案部局馆职能未厘清,存在档案馆代行档案行政监管职能现象;机构改革前非进馆档案资源的整合工作进展较慢,新老单位档案的移交工作尚未完成;部分单位档案分类方案未根据单位职能变化及时调整或重新编制,归档管理责任不清等问题,督查组现场向受检单位进行初步反馈,并逐一下发督查意见书,明确整改时限。同时,形成专项督查通报,下发市直单位和各区县(市),要求各地各单位举一反三,自行对照问题进行整改。下一步,市档案局还将对已发现问题进行持续跟踪督查,在年底前对被督查单位进行一次“回头看”,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确保一督到底、督出成效,推动全市档案工作再上台阶。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