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贵州省委办公厅印发
《市县档案工作履责清单》

作者:无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12-03 星期二

    本报讯 为切实解决好机构改革后市县档案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档案工作规范有序开展,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捷专门听取了省档案局关于全省档案部门机构改革情况的汇报,并提出要进一步加大对市县档案工作的指导力度。根据中央和省委对档案工作的相关要求,在广泛调研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前不久,省委办公厅专门印发《市县档案工作履责清单》(以下简称《清单》)。

    《清单》重点围绕坚持依法治档、抓好档案工作重点任务、确保档案绝对安全和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4个方面8条举措。针对机构改革后各地档案部门在领导配备、人员编制和工作开展方面存在的问题,《清单》进一步厘清了职能职责,确保了工作有人负责,为守好档案工作底线和红线提供了有效保障,凸显出机构改革后“党管档案”对工作的强化作用,对推动全省档案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全省各地各级档案部门将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切实履行工作职责,确保履责清单落地见效。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12月2日 总第3457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王思思(实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