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日照市档案馆接收一批涉改单位印章档案

作者:牟欣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12-05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山东省日照市档案馆在此前接收日照国际海洋城等单位废止失效80枚印章档案的基础上,近日又接收了市史志办、市教委、市经信委等涉改单位废止失效印章83枚。

    新一轮机构改革启动后,市档案馆将印章档案纳入涉改单位实物档案征集工作重点,积极开展全市涉改单位废止印章的统一接收工作,主动安排工作人员上门征集各涉改部门单位党委(党组)公章、行政公章及部分议事协调机构的失效印章,经现场逐件清点核对、办理交接手续后移交进馆。

    今年以来,市档案馆在接收涉改单位文书、照片等门类载体档案的同时,加大对全市涉改单位实物档案的收集力度,指定专门科室对全市各单位实物档案进行调查摸底、督促收集,目前已接收原市国土资源局、林业局、农业局等涉改单位的单位门牌、奖牌奖杯、荣誉证书等实物档案1353件,并组织人员对这些实物档案以全宗为单位清点核对、分类登记、编号排架、专库保管。下一步,市档案馆将把这批见证时代发展变迁的163枚印章档案进行科学规范整理并妥善保管,同时继续做好涉改单位实物档案的摸底、收集、移交工作,确保全市涉改单位实物档案的齐全完整、长久保存、有效利用。

 
 
责任编辑:杨太阳 王思思(实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