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康县公安局进一步深化档案规范管理全覆盖工作

作者:康县公安

来源:澎湃新闻

2019-12-05 星期四

    为进一步提高基础档案的管理水平,确保档案资料得到安全保管、合理保存和有效利用,更好地为公安工作提供服务。自9月份以来,甘肃省陇南市康县公安局各部门、各基层所、队加班加点,多措并举、注重提高,积极开展档案整理工作,进一步实现县公安局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的全覆盖。

    康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档案整理工作,将归档文件材料整理工作列入近期各部门工作重点,明确具体责任人,并抽调专人配合档案室工作,做到专人负责、组织到位,确保档案整理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档案室负责人吕敏带领档案室全体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各部门、各派出所、队就档案整理工作进行手把手指导,在档案收集、整理、移交等环节坚持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确保档案整理工作按时按质按量高效完成。

    根据省、市档案局和新时期档案管理工作的相关要求,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公安派出所档案管理办法》等法规的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制定档案管理制度,明确派出所分管和档案管理人员职责,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收集归档、安全保管、开发利用,借阅保密、鉴定销毁等制度,并对各类档案的归档范围、保管期限、移交时间等进行了明确规定。

    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公安派出所档案管理办法》及《档案分类及类目标识符号表》相关要求和标准,对每一份材料进行认真分析,根据归档文件材料的保存价值分别确定保管期限,逐一进行分类整理、装订成册、编号归档,做到陈列规范,方便查找。

    目前,19个参加此次档案整理工作的部门已全面完成。下一步,县公安局将进一步夯实档案管理基础,不断推进档案信息化管理,促进县公安局档案管理规范化工作。

 
 
责任编辑:杨太阳 王思思(实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