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上海 做好自贸区临港新片区重大活动建档工作

作者:杨 红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12-10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为更好地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关于“重要活动、重大事件要在第一时间收集保存相关资料档案”的指示要求,市档案局(馆)相关职能部门启动了自贸区临港新片区重大活动材料建档指导工作。

    市档案局(馆)在临港新片区召开了专题会议,指导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及第二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开展建档工作。会议就临港新片区建档工作,特别是第二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等重大活动文件材料的归档工作达成了共识。管委会办公室、经济贸易办、临港集团及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上海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结束后不久,市档案局(馆)派出工作组前往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协助开展重大活动档案收集工作。目前,各相关单位正分头对接、协同推进,确保重大活动文件材料尽快集中,推动整理、数字化和移交等工作同步实施,全力确保档案安全完整留存,更好服务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发展。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12月9日 总第3460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