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广州花都区举办主题活动 传承家乡文化

作者:梁 婷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12-13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广州市花都区档案馆联合区妇联、新华街党群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了“拾贝兰台记忆 传承梓里文化”走近档案主题活动。区部分中小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观看了“古驿通康衢·梓里传馨香——花都区自然村落历史人文普查成果展”,感受花都古驿道遗迹,了解花都区历史人文、环境风貌、经济社会的发展变迁。参观结束后,学生们化身“小档案员”,在区档案馆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亲自动手操作,体验档案整理流程。随后,学生们现场聆听了以《家庭档案管理利用研究》为主题的专家讲座。专家在向学生们讲授家庭档案知识的同时,重点阐述了家庭档案在保存社会记忆、弘扬家风家教、见证时代变迁等方面的特殊意义。

    此次活动是学生们第一次近距离了解档案、触摸档案,使他们感受到了花都历史文化的传承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历程。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主题活动很有意义,今后将更加爱祖国、爱家乡,勤奋学习,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12月12日 总第3461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