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德州市民用微信公众号可查城建档案

作者:郑乃春

来源:德州晚报

2019-12-18 星期三

    近日,据山东省德州市城建档案馆获悉,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指导下,为方便群众(单位)查阅房屋建筑档案,从12月开始,该馆开通了“德州市城乡建设档案馆”微信公众号,可在线申请查档办理。此种模式,也让德州成为山东省第一家提供微信公众号进行查档服务的城建档案馆。

    据了解,德州市城建档案馆担负着城建档案的接收、保管和利用的重要职能,是服务城市建设与管理,服务社会各界的重要窗口部门。到2016年底,该馆馆藏各类城建档案已超过11万卷,内容涉及城市土地规划、市政公用设施、建筑工程竣工档案等各个方面。时间从1911年至2019年,历史跨度达百年。

    德州市城建档案馆作为城市规划和建设信息的管存部门,采用“互联网+档案利用”的政务服务模式,通过打造具有德州特色的城建档案智能查询服务系统,构建互联网查档利用体系,提高档案公共服务能力,落实群众查档“最多跑一次”。目前已经有16000余个城建档案目录可以在该馆微信公众号上查询。

 
 
责任编辑:张雪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