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山东省档案馆 深化“放管服”改革背景下档案工作创新与实践

作者:马奎国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12-20 星期五

    本报讯 最近,山东省档案馆在泰安举办深化“放管服”改革背景下档案工作创新与实践高级研修班。省档案馆馆长李世华出席开班式。全省部分市县档案馆馆长、档案利用服务业务骨干参加研修班。

    此次研修班主题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背景下档案工作创新与实践”,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施档案人才知识更新工程,进一步推进机构改革后全省档案工作创新,自觉服从服务于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研修班列入省人社厅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年度项目计划,是98个省级高级研修项目之一。

    研修班要求,全省各级档案部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在全省档案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不断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切实强化制度意识,自觉维护制度权威。要充分认识加强档案工作制度建设的重要性,认真研究建立档案馆业务建设长效机制,用制度和标准管理档案业务,提高业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档案工作改革创新发展的着力点,以信息化建设为重点推进档案工作转型升级;立足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深入思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深入研讨档案馆工作深化改革的着力点、创新实践的切入点、提质增效的突破点,积极为完善全省档案工作管理体制机制献计献策,切实强化使命担当,真抓实干、善作善为,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大战略任务中,推动全省档案事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研修班上,来自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江苏省档案馆和省委党校、省档案馆的专家教授,围绕政务服务改革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档案工作供给侧改革与实践、档案工作创新实践、档案信息化与开发利用创新、提高领导干部执行力与创新力等专题进行了授课。研修班组织学员开展了讨论交流并进行了现场教学和考试。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12月19日 总第3464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