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杭州市档案馆 以工作实效体现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成果

作者:王一呜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12-20 星期五

    本报讯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杭州市档案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市档案馆于近日召开馆务会议,研究讨论贯彻落实意见,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认为,要通过馆务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支部会议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着力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实效体现贯彻落实的成果。

    下一步,市档案馆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一是发挥档案在城市治理中的基础性作用,积极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打响“异地查档”跨馆服务品牌;探索建立全市数字档案智慧服务平台,形成档案治理全市协同;夯实基层基础,积极发挥区、县(市)档案工作服务地方城市治理作用;用好档案编研、展览宣传主阵地,做强良渚遗址遗产档案工作。二是提升档案工作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用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克服履职“本领恐慌”,不断提升档案人的能力素养和工作水平。三是扎实推进重点工作,认真抓好主题教育“回头看”;积极争创省级巾帼文明岗;推进党政机关电子公文自主安全可靠应用国家级试点项目终验;实施“最强党支部”建设,开展岗位大练兵、“新时代解放思想大讨论”等主题活动;持续深化“走亲连心三服务”调研成果,在深入一线帮助解决基层困难的同时,学习借鉴基层治理中的民主议事制度;扎实推进局馆机制双加强;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不折不扣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档案部门的贡献。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12月19日 总第3464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