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福建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田湘利到省档案馆调研时强调

全力支持 主动配合 共同保障档案实体绝对安全

作者:特约通讯员 叶建强 王琳婧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12-20 星期五

    本报讯 前不久,福建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田湘利一行到省档案馆参观“筑梦新福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档案图片展”,查看福建公安部门成立早期档案保管情况并调阅相关档案,检查省档案馆安全监控系统。省委办公厅厅务会议成员、省档案局局长,省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卓兆水,省档案馆党组成员、副馆长马俊凡陪同参观。

    在“筑梦新福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档案图片展”展厅,田湘利仔细观看反映福建70年峥嵘岁月的档案资料,不时询问档案背后的故事,与随行同志探讨交流,回顾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前行,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赞叹70年来福建发展的光辉历程和福建人民敢拼敢闯的顽强精神。

    在调档室,田湘利查看了省公安厅1949年到1951年成立初期档案,以及福建省政府1号布告、《调查工作》《乡苏工作的模范——才溪乡》、明万历八年清丈归户贴等省档案馆特色珍品档案,并对档案库房进行实地检查。

    在中心控制室,田湘利详细检查了省档案馆消控和监控系统。他强调,档案安全无小事,省档案馆要高度重视、完善制度、压实责任,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辖区公安部门要全力支持、主动配合,共同保障档案实体绝对安全。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12月19日 总第3464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