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天津 档案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丰富多彩

作者:特约通讯员 胡荣华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12-20 星期五

    本报讯 今年国家宪法日期间,天津市档案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宪法意识,树立宪法权威,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依法管档治档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宪法和档案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国家宪法日当天,市档案局全体档案执法员和档案监督员来到市高级人民法院大法庭,现场观摩法官宪法宣誓仪式。鲜艳的五星红旗、铿锵的誓言、庄严的殿堂让大家亲身感受到了宪法的权威和法治的力量。在市高院法院陈列馆,大家在一幅幅史料图片、一件件实物展件前驻足流连,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上了一堂生动的宪法和法治教育课。

    市档案馆开展“宪法进机关主题日”活动,全馆140余名干部职工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活动,活动邀请专家作了题为《宪法与你我他》的普法讲座,并张贴了宪法日宣传挂图。各区档案局、档案馆结合实际,面向群众,开展了宪法和档案法治宣传活动。河西区档案馆结合“宪法进万家”活动,深入挂甲寺街书苑里社区,面向社区居民进行宣讲,普及档案法律知识,传授家庭建档技巧;南开区档案局、档案馆在长虹公园向群众介绍公民个人查阅婚姻、知青等民生档案的流程;滨海新区档案馆通过参加宪法宣传“一条街”活动,在解放路商业街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材料;西青区档案局、档案馆在杨柳青广场设置宣传点,公布西青档案微信公众号、档案馆馆藏档案查阅预约方式;红桥区档案局、档案馆制作了精美的宪法和档案法治主题宣传手提袋和挂历,受到群众热烈欢迎;静海区委办公室(区档案局)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并发放普法宣传材料。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12月19日 总第3464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