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湖南省档案馆编研展览部党支部举行“回望初心——红色档案背后的故事”栏目撰稿心得交流会

作者:庄劲旅

来源:湖南省档案局馆网站

2019-12-23 星期一

会议现场 傅鹏翔 摄

    近日,湖南省档案馆编研展览部党支部开展了“回望初心——红色档案背后的故事”栏目撰稿心得交流会。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湖南省档案局、档案馆联合在《湖南日报》推出了“回望初心——红色档案背后的故事”专栏,从2019年6月份至今已推出稿件19篇;在华声在线、新湖南客户端配套推出视频7期。为进一步总结为专栏撰稿的心得、体会、感想,讲好“回望初心——红色档案背后的故事”的背后故事,进一步提升专栏撰稿的质量,增加专栏撰稿的数量,该党支部特组织召开了此次心得交流会。

    会议采用抽签的形式,确定主持人、发言人的顺序等,共11位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省档案馆党组成员白明标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此次交流会的成效,认为会议形式有创新,对工作起到了推动促进作用;参会人员发言紧扣不忘初心主题,体现了较高的政治素质和专业素养,并着重强调了要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把“工匠精神”体现在档案编研工作的各个环节。通过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收获丰富,一是提高了政治站位,在稿件中能够把握初心体现细节、在政治上把好主题方向;二是提升了撰稿水平,对稿件的立意、选题,对档案材料的收集、采访、宣传等各环节要求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三是提高了应变能力,特别是在脱稿演讲、临场发挥能力方面得到了加强和锻炼。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