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威海市档案中心工程喜获2019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

作者:于荧荧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12-23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前不久,国家优质工程奖总结表彰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山东省威海市档案中心工程喜获2019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

    国家优质工程奖是经国务院确认的我国工程建设领域设立最早、规格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质量奖,是工程建设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奖励。

    威海市档案中心工程于2015年9月15开工,2017年12月13日竣工,2019年8月5日投入使用。建筑面积31090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四层,是一座集档案收藏、展览教育、社会课堂、咨询利用、学术交流、文化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公共性建筑。

    该中心建设工程自规划设计之初,就立足于节能化、智慧化理念,与承建单位加强沟通、积极协商,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工程建设施工管理期间,为有效解决工程“高、大、难”问题,承建单位建立了从优化施工工艺、控制工序关键点、强化分项成活标准、防治质量通病四个方面的控制思路,先后攻克了超大钢结构悬挑的安全施工、搭设高大模板施工等技术难题,实现了标准化、精细化、智慧化管理。项目共获得山东省优质结构杯、山东省安全文明标准化示范工地、山东省绿色施工科技示范工程、山东省绿色二星建筑设计、山东省优质工程“泰山杯”奖,工法、专利等市级、省级、国家级荣誉16项。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