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山西省档案馆与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共同推进新时代专业人才队伍建设

作者:特约通讯员 韩宝剑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12-24 星期二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韩宝剑) 前不久,山西省档案馆与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在太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共建的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在山西省档案馆挂牌成立。山西省档案馆副馆长白晓军、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院长张斌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促进信息技术应用、培养档案领域高层次人才等方面深化合作。机构改革以来,山西省档案馆不断探索人才队伍建设的新模式,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工作思路,着力提升档案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形成了一套有效的人才选拔、使用、培养和管理机制。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作为档案管理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始终保持着全国领先地位,将为山西档案事业发展提供前沿学术支撑和优质智力支持。

    山西省档案馆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创新馆校交流合作模式,进一步丰富档案业务培训方式,积极探索档案人才培养机制,开展高层次档案人才引进工作,激发内生动力,探索全省档案专家选拔培养、管理使用模式,注重改革创新,培养年轻人才、后备力量,全力推进新时代档案事业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开启山西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12月23日 总第3466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